吃地瓜抑癌抗癌 细数地瓜的6大功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30
我要分享 ▼


地瓜是我们平时常见的食物,又被称为红薯、甘薯等。以前在没有粮食的时候地瓜是大家钟爱的食物,现在讲求吃的健康,有的人甚至说地瓜含糖量高、淀粉含量高从而很少食用地瓜,其实大家完全不必为这些理由担心,因为地瓜的功效远远超乎大家的想象,今天便给大家介绍一下地瓜的功效。


就像大家知道的那样,地瓜的含糖量和淀粉含量都很高,对于补充人体体力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很多人考虑吃的多给人们带来肥胖等问题从而放弃食用地瓜,其实这是错误的,地瓜不仅不会使人肥胖,还有助于减肥,因为地瓜可以有效的减少热量的摄取,从而避免肥胖,这便是地瓜的第一大功效。


地瓜的第二个功效,便是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地瓜中富含多种纤维素,这些纤维素可以在人体的胃肠内吸收大量的水分,从而增加粪便的体积,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


地瓜的第三大功效是抑癌抗癌。地瓜之所以具备抑癌抗癌的功效,是因为地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性纤维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经常食用地瓜可以有效地抑制肠癌。


地瓜的功效之四,有效地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并且不容易流失。地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通过地瓜补充进入人体的维生素C较难流失,能够很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数据表明,人只需要每天食用400克地瓜便可以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的含量。


地瓜的功效五:多吃地瓜可以提高免疫力、降血压以及防止动脉硬化等。现在的中老年人难免都或多或少的有点“三高”症状,还要担心动脉硬化带来的诸多疾病,食用地瓜则可以有效的预防这些疾病,所以老年人可以多食用地瓜来预防动脉硬化等疾病。

 

地瓜的第六大功效,可以中和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地瓜本身是属于碱性物质,而人体内积累的多余的酸类可以被地瓜中的碱所中和,从而保证人体的健康。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