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组织院庆系列活动之“假如我是病人”征文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护理部 张平     发布时间:2017-09-18
我要分享 ▼

为了更好地促进护患关系,拉近护患距离,优化我院责任制护理工作的开展,遵照医院2017年“稳中求进·重点突破问题导向系统规范”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2017护理重点工作和推进工作的要求,以强化护理人员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病人安全第一”的护理安全理念,护理部于9月14日下午2点在多功能厅举办院庆系列活动之“假如我是病人”征文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的开展分为征文和演讲两个阶段,在征文阶段,共有17个护理单元135名护理人员参加征文选拔,经过片区总护士长的筛选、护理部审核,共选出10篇文稿参加本次的演讲。比赛现场邀请院领导高世院长陈维华总监林源主任担任评委,护理部主任徐晓玫、副主任陈旦旦、李婷、张平、陈露等3位总护士长也担任评委,全院护士长及所有除值班外的所有护理人员均踊跃聆听,给选手助威。

10位来自临床各护理单元的参赛选手以青春洋溢的姿态逐自闪亮登场,选手们紧扣“假如我是病人”主题,进行转换角色、换位思考,演绎了身为病人对医院、医疗工作、医务人员的期待。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细致、公平公正评分,肿瘤三病区孙瑞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是综合外科护士长张海燕和肿瘤一病区徐静;三等奖分别是产房的钟俊生、社区公卫部的高兰、肿瘤四病区的周安冬。

演讲结束后,护理部徐晓玫主任还带领我们全体护理人员进行护理职业宣誓,以进一步加深护理人员对自己的护理岗位有个正确的认识,充满真心、爱心去工作和对待自己的病人,深刻反思病人之痛苦,工作中常常换位思考,只有站在病人的立场才能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使护患关系更加和谐

演讲比赛现场

参赛人员

宣誓

参会人员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