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三千公里外的感谢信
文章来源:综合外科 朱雅倩     发布时间:2017-11-15
我要分享 ▼

“感谢你们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我的女儿,使远在三千多公里上雪域高原的我们倍感温暖!”出院当天,身为此次住院患者格桑拉姆的家长,罗布顿珠以一口流利的汉语送上真挚的祝福。  

患者格桑拉姆是一名在合肥市三十五中就读初一的藏族班女学生,20171016日因腹痛在老师的陪伴下到我院外科就诊,经诊断是急性阑尾炎。由于小女孩异地住校,父母不在身边,反而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懂事。外科的医护人员经常巡视关心患者,帮助她尽快适应环境、减少心理压力,告知医院食堂充分考虑藏族同学的饮食安排。此外,科室还十分注重小拉姆的心理疏导。“晚上睡得好吗?”“早饭吃的什么?”“你应该注意…”一句叮咛,一句问候,拉近了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对于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和担忧给予耐心的解答和疏导,使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医务人员最温暖的关爱。

由于小拉姆保守治疗不见好转,我院外科主任王延超医生建议小拉姆和父母及老师进行手术治疗,在了解到小拉姆的病情后,考虑到她的父母过来路途遥远,在征得父母和本人同意、学校老师的同意下,于113日进行阑尾切除术。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1112号已经痊愈出院了,格桑拉姆的父母专程写了封感谢信送到了护士站,对其在住院期间受到的精心治疗和热心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患者及家属送来的锦旗及感谢信,以及患者之间的口口相传,给予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最大鼓励和肯定。综合外科的医护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