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举办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妇产科 刘倩倩     发布时间:2017-11-27
我要分享 ▼

20171121下午妇产科举行“新生儿心肺复苏”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由妇产科刘志荣主任、徐庆先主任、儿科李朝芳主任、徐满林主任、担任评委。有关角色分配比赛由一名产科医生、助产士、护士组队进行参加。一共6组。赛前,各参赛选手利用下班时间凑在一起反复演习、摸索。比赛中,选手们着装整洁,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操作熟练,充分展现自我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及抢救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医生谢倩倩、助产士陈繁、护士兰家秀这一组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配合默契,操作规范获得了第一名。         

新生儿窒息,为胎儿娩出后一分钟,仅有心跳而无呼吸或未建立规律呼吸的缺氧状态。为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出生后最常见的紧急情况,必须积极抢救和正确处理,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及预防远期后遗症。分娩前应做好新生儿复苏准备,急救必须及时,动作迅速、准确、轻巧,避免发生损伤。

窒息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也是新生儿死亡及伤残的主要原因。在医学发达的今天,每年全球有近400万新生儿死亡,其中约有四分之一的死于出生窒息。新生儿复苏技能的广泛应用,使数以千计的新生儿得以改善预后。所以复苏技能是产科医师、助产人员及新生儿科医师必须掌握的基本功。

通过本次比赛,让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增强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提高自我抢救能力。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