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三病区成功完成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微小结节一例
文章来源:肿瘤三病区 陈茉莉     发布时间:2017-12-11
我要分享 ▼

125日,我院肿瘤三病区暨肿瘤微创治疗中心成功完成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微小结节一例。

患者李明(化名)为一名57岁男性,因咳嗽检查出左肺1.0cmX1.5cm小结节灶伴左侧胸腔少许积液,进一步行PET-CT检查恶性不能排除。入住我院后,经过肿瘤MDT(多学科协作诊疗)诊疗中心会诊建议患者行肺穿刺活检,结合医院各科室技术优势,收治患者就住肿瘤三病区。在完善检查无穿刺禁忌后,予以经皮肺穿刺,成功穿取灰白组织2块。患者术中、术后无气胸及出血情况。

我院肿瘤MDT诊疗中心自121日成立以来,深受肿瘤患者信赖及好评,经多学科专家会诊讨论,整合各学科专业技术的团队优势,不同专业背景的专家为肿瘤患者量身定做诊疗方案,从而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体化、规范化和全程、全方位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并有利于整合医疗资源,有效避免治疗不足、过度治疗、重复治疗、无效治疗,节约时间及经济成本。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