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走进蜀新苑小学开展“健康进校园”系列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社区公卫部 田野     发布时间:2018-01-11
我要分享 ▼

近日,我院产业园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蜀山经济开发区计生走进蜀新苑小学开展“健康进校园”系列知识讲座。

秋冬季传染病常在校园里流行和爆发,此次讲课的主题为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产业园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平医生用通俗易懂、漫画图片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让小朋友们在生活上要讲究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加强体格锻炼等生活注意事项,现场王平医生还教小朋友正确洗手的互动环节,三年级的小朋友们一边听一边做都非常认真。

在热烈的气氛中,小朋友们掌握了传染病的保健小知识,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为营造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