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家庭医生节前上门送医送温暖
文章来源:社区公卫部 江宗星     发布时间:2018-02-12
我要分享 ▼

2月6至2月9日,我院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带着一体机对贫困户进行节前上门送医送温暖,共深入到10户贫困家庭中。

家庭医生团队认真的记录每个居民的健康情况,对居民进行心电图、血压、血氧、体温、心肺听诊、血糖、血脂等各项检查,并耐心细致为居民解答疑问,嘱咐居民日常注意事项。让居民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蜀山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们带来的温暖。

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是去的第一家贫困户,在2月6日上午,屋外寒风袭人,家住十里店小区的洪自霞躺在床上,家庭医生张慧团队带着健康一体机敲响了屋门,对洪自霞进行送医送温暖。因洪自霞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又长期卧床,导致病情严重,无法下床。家庭医生上门首先对她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氧、体温、心肺听诊、等各项检查,发现她家里阴暗潮湿,已建议她经常开窗透风,拉开窗帘让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有助于身体恢复。体检中发现患者心脏不好,已建议其家人带她到上级医院检查,洪自霞及家人对我们的到来,热泪盈眶,临走时,还再次说“麻烦你们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通过深入贫困户家庭,进一步让辖区贫困居民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社区中心将继续积极主动深入到社区家庭中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活动,使居民都能够切身感受到家庭医生服务的好处。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