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肿瘤科成功救治一名80高龄胃穿孔患者
文章来源:腹部肿瘤科 韩晗     发布时间:2018-06-05
我要分享 ▼

近日,我院肿瘤外科部腹部肿瘤科成功救治一名胃穿孔的80岁高龄患者。

该患者为一名五保户,科学岛附近居民,因腹痛10小时来我院就诊。门诊检查提示上消化道穿孔,并且已经成板状腹,严重的腹膜炎体征。安排至腹部肿瘤科就诊后,因老人不识字,无子女,科室医生立即帮忙患者查看手机,联系患者的其他亲戚,并通知患者村委会。短短2个小时,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已经是休克早期。相关人员来到后,快速完善术前准备,立即行剖腹探查术。术中见穿孔位于胃窦前壁,腹腔内大量脓液。予以穿孔修补,冲洗腹腔,手术顺利,患者术后反应良好。

患者家属也十分感激科室医护人员的及时治疗与帮助。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