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办对我院外科片医护人员进行院感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医疗质量管理部 段焕红     发布时间:2018-07-19
我要分享 ▼

为加强我院围手术期医院感染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于7月17日下午在科学岛院区临湖报告厅对WHO预防手术部位感染全球指南进行解读及外科手消毒的培训,肿瘤外科部、急诊科、产科病区和麻醉科共计六十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院感办主任段焕红主持。

会上,段焕红首先进行WHO预防手术部位感染全球指南解读,对指南中提出的术前防控13项建议和术中及术后防控的16项建议进行具体说明。随后指出院感办在近期手卫生质量督查中,发现存在外科手消毒执行不规范的情况,所以在这次外科手消毒培训中着重介绍了外科洗手的流程、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并播放外科手消毒视频供大家学习,最后邀请手术室护士为大家做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引起大家对手卫生的重视,进一步规范我院卫生洗手及外科手消毒,从而提高手卫生准确性与依从性,确保围手术期医疗安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