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学部组织《癌痛规范化治疗全程管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肿瘤放疗部外科分部 甘辰     发布时间:2018-08-30
我要分享 ▼

8月24日上午,肿瘤放疗学部在临水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癌痛规范化治疗全程管理培训。肿瘤放疗部副主任胡宗涛以《癌痛规范化治疗全程管理》为题,做了精彩授课。

癌痛是晚期肿瘤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这种疼痛严重影响着肿瘤病人的生存质量问题。据相关资料表明:临床有70%左右的晚期肿瘤患者以疼痛为主要症状。疼痛已经列为第五大生命体征,无痛生活是肿瘤患者的基本权利之一。为进一步规范疼痛治疗,提高癌痛控制水平,规范止痛药物的合理合规使用,促进药剂管理和肿瘤学科规范化建设,胡宗涛主任亲自指导并作专题讲座。

胡宗涛主任为医务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癌痛规范化治疗全程管理》的讲座,讲授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的药物选择、合理用药方法、吗啡滴定剂量换算等临床实际问题。此次授课内容涵盖了我国的癌痛诊疗现状、癌痛的概念及常见的认识误区、规范化的癌痛评估及治疗、止痛药物的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等等。胡宗涛主任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使参会医务人员在癌痛的用药治疗与规范管理方面掌握更加专业,更加规范,也消除了临床医生在使用阿片类药物的种种顾虑。参会者全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就临床实际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我院是以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特色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全体人员在临床工作中,一直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积极为广大患者解除疼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我院将继续贯彻癌痛规范化治疗全程管理理念,继续提高癌痛的规范化诊疗水平,最大程度减轻或消除患者疼痛,让患者在无痛或尽可能轻的疼痛中获得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