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部组织召开8月份死亡病例全院讨论
文章来源:医务部 陈亚运     发布时间:2018-09-11
我要分享 ▼

9月7日下午,医务部组织召开了医院8月份死亡病例全院讨论。院领导陈维华、夏莉、史秀翠,临床部门专家主任、护士长、各医技科室主任,全院医师及其他医务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维华运营总监主持。

陈维华主持讨论时介绍,死亡病例讨论是医疗工作核心制度之一,也是临床科室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死亡病例全院讨论目的是请全院医、技、药、护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讨论,扩大信息交流范围,开拓思路,回顾诊疗过程,总结诊疗经验,以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师的诊疗水平,保障患者安全。

此次讨论由肿瘤一病区的三位住院医师分别进行病例汇报,一病区科室主任骆鹏依次对各病例资料进行补充陈述,汇报科室讨论意见。与会专家、主任分别对病历书写,诊断、治疗、抢救过程等环节发表意见。

陈维华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医务人员应牢记肿瘤患者的治疗目的是减轻痛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临床医务人员应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医疗水平,增强科室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患者制定并实施最佳的诊疗方案。同时,要遵守医院十八项核心制度,充分落实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特别要注意科室病历书写质量,规范诊疗行为,避免医疗风险。

本次讨论是第一次全院范围的死亡病例讨论,临床医护人员在讨论中获知了日常病历书写的不足,汲取了经验教训,学习了如何制定更加完善的临床诊疗方案。医务部将继续组织召开全院范围的死亡病例讨论,以增加医务人员学习机会,提高我院整体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