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顺利承担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社区公卫科 田野     发布时间:2018-11-20
我要分享 ▼

11月14日上午我院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蜀新苑小区广场开展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蜀山区卫计局、合肥市疾控中心主办,蜀山区疾控中心和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田埠社居委协办。

活动现场,我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分泌科医师结合自身的临床经验和居民个体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咨询的居民讲解糖尿病防治及如何预防并发症等健康常识。眼科医师为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眼底拍照检查,并为他们提供诊疗意见和咨询。医师提醒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接受眼底检查,最大程度避免“糖网病”的发生。社区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家庭医生宣传材料,为居民耐心讲解糖尿病有偿签约服务包内容。

近年,中国糖尿病发病率呈“爆炸式”增长,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对人们健康危害巨大。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糖尿病防治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科学面对“甜蜜”杀手。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