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心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文章来源:社区公卫科 田野     发布时间:2018-12-06
我要分享 ▼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蜀山区卫计局、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要求,提高辖区残疾人健康水平,让残疾人可以享受更精准、更符合其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从12月3日起,我院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进辖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前期社区中心与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开展对接,摸清辖区内残疾人具体人数和健康现状。近期,社区中心陆续安排辖区各社居委残疾人来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签约的残疾人将免费获得由区残联提供的4项服务包,涉及到免费体检、康复指导、心理辅导、残疾人辅具使用指导、功能训练指导等多项服务,满足了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及康复需求。

现阶段家庭医生签约工作面向的群体为贫困残疾人、精神残疾人、残疾儿童三大类。自登记以来,社区中心已完成签约70余人。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