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患者 共同抗癌”——第一期健康大讲堂《肿瘤与营养》开讲
文章来源:患者服务部 盛亮     发布时间:2019-01-30
我要分享 ▼

为更好的普及抗癌知识、传播健康科学的饮食理念,让患者全面了解肿瘤与营养的关系,1月29日下午患者服务部协同护理部成功举办了2019年我院第一期健康大讲堂《肿瘤与营养》。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I am and I will)。世界癌症日是世界卫生组织于2000年发起,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国际各组织之间的合作,加强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新进展,并在全球开展肿瘤防治的科普宣传,提高癌症早诊水平,为人类造福。

本期健康大讲堂由我院肿瘤一病区王秀敏护士长主讲《肿瘤与营养》,讲座上王秀敏护士长全面剖析了肿瘤、营养、治疗的关系,并针对不同治疗阶段饮食营养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治疗前:注意纠正营养不良;治疗中:保证蛋白质和抗氧化营养素的摄入;治疗后:坚持健康的饮食模式。同时针对大多数肿瘤患者存在的饮食误区进行了科学的宣教与讲解。

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体重控制是预防癌症的三个重要环节。合理健康的膳食应遵循“三多,三少,四个搭配”模式,三多指多蔬果、多杂粮、多白肉及豆类 ;三少指少盐、少糖、少动物脂肪;四个搭配指荤素搭配、红白肉搭配、粗细搭配、动植物蛋白搭配。适当运动,量力而行,让我们携手对抗肿瘤,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

今年的世界癌症日恰逢农历除夕,患者服务部特意为前来听讲的患者及家属纷发了毛绒小猪,预祝广大患者猪年吉祥,诸事顺利!并且在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趣味有奖问答赠书互动环节,将肿瘤与营养的科普知识竞答穿插其中,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积极踊跃参与。在普及抗癌常识的同时,为活动增添了互动的快乐,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息。让患者在欢笑中了解肿瘤防治和康复知识,让广大病友和家属安度春节,过好每一天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

新年伊始,医院计划将开展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加强患者教育,注重人文关怀,关爱患癌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如同今年癌症日主题“关爱患者,共同抗癌”,让我们抱团取暖,共同努力,抗癌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

会场

有奖问答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