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学部组织2月份文献阅读汇报活动
文章来源:药学部 周鹏     发布时间:2019-02-25
我要分享 ▼

为了提高药学学部全体员工的业务素养,培养全体员工“敢说、能说、会说”的能力,2月14日,药学学部在学部楼会议室组织文献阅读汇报活动,学部执行主任王君萍主持活动,药剂科、临床药学科、血药浓度检测中心以及静脉药物配置中心部分职工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朱文兵和血药浓度检测中心姚媛分别了作了《肿瘤患者营养不良的五阶梯治疗》和《MRSA感染及其治疗策略分析》汇报。

首先,朱文兵针对肿瘤患者发生营养不良的现状作了分析,然后分别介绍了营养不良的概念、发生原因、对肿瘤患者本身的影响、基本治疗原则和基本步骤,最后详细阐述了肿瘤患者营养不良的五阶梯治疗原则。随后,姚媛介绍了MRSA的基本概念,耐药机理,然后以万古霉素为切入点,从作用机制、药理作用、药代动力学特点、临床应用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MRSA感染的主要治疗药物。最后,王君萍主任进行总结:开展文献阅读报告活动,不光是要提高讲者本身的专业能力,更需要带动全体成员深入了解各种药学专题,这就要求每位员工要贴实际、深层次、全方位的查阅各种资料,理论与实践结合,把知识点讲透。同时,她还强调了2019年学部重点实施工作与推进工作,要求每位员工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更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学部的发展,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文献阅读汇报活动的学习,药学学部职工对肿瘤患者营养不良的治疗和MRSA感染的治疗策略有了一定了解,今后在临床用药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更专业的配合临床合理用药。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