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病理科新开展细胞蜡块技术
文章来源:临床病理科 徐徽     发布时间:2019-03-01
我要分享 ▼

病理细胞学制作蜡块技术就是将送检的胸腹水,通过病理技术流程的处理,制作成细胞学常规蜡块,将其细胞成分保存在蜡块中,从而切片进行常规显微镜下诊断,判别细胞的性质、类型,达到较为精确的肿瘤细胞的诊断。

细胞蜡块技术的开展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一是增加了细胞涂片的数量、密度,并对细胞做了很好保存,既能重复多切片,又能辅助肿瘤免疫组化检测,提高了胸腹水中肿瘤诊断的阳性率二是查到肿瘤细胞时,对细胞类型能够做很好的分型,为肿瘤规范治疗提供更多参考依据;三是此项技术较以前脱落细胞学普通涂片准确性更高,保存更方便,对疾病的诊断更加明确。

这项技术对胸腹水肿瘤细胞学诊断起到很好效果,得到了临床及患者的认可,希望能为临床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