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办召开后勤院感管理专题会暨后勤主管培训会
文章来源:医疗质量管理部 臧雨姗     发布时间:2019-04-26
我要分享 ▼

为加强医院后勤保洁的规范管理,提高医院感染防控及管理水平,4月24日下午,院感办在D楼215会议室召开后勤院感管理专题会暨后勤主管院感知识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分管副院长兼医疗质量管理部主任史秀翠主持,院感办全体成员及医院后勤物业主管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院感办主任段焕红指出在日常院感督查中后勤保洁在清洁消毒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后勤主管进行院感相关知识的培训,主要从医院环境清洁与消毒的重要性、含氯消毒剂的正确配制方法与使用注意事项、污水处理的注意事项、手卫生规范、医疗废物的管理、医用织物的管理、职业暴露与标准预防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史秀翠副院长进行总结,她强调,保洁人员是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物业主管应该针对我院后勤院感管理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加强保洁人员的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会议及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后勤、保洁人员的院感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不断巩固和提高,对今后做好清洁卫生工作、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保障医疗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