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部组织赴弋矶山医院和芜湖二院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药学部 姚媛     发布时间:2019-04-28
我要分享 ▼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重点学科建设115工程之药物浓度检测工作促进肿瘤医院个体化药学平台建设、提高医院药学部工作能力,4月24日,医院药学部主任王君萍带领药学相关人员到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参观学习交流。

24日上午在弋矶山医院时,临床药师刘俊代表弋矶山医院药学部向大家介绍医院药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简单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开展的具体检测项目及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弋矶山医院药学部栾家杰主任指出,开展药物浓度检测,进行个体化用药指导是临床所需大势所趋,愿携手推进开展药物浓度检测工作,同时希望双方搭建个体化药学交流互通的平台。会后,临床药师许慧芳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24日下午在参观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及静脉配置中心时,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陈斌介绍,二院是一所拥有近两千张病床的综合性医院,采用自动化包药机与发药机,双人核对模式,一方面可以减少人力财力,另一方面可以大大减少人为误差,发错药的现象,减少医疗纠纷,保障用药安全。

参观结束后,王君萍要求一行人员总结经验,把学到的先进知识和经验用到工作中来,更好地推动院重点学科建设和服务工作希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内部自身培养等多重方式加快药学部学科建设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