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服务部组织举办2019年第三期健康大讲堂
文章来源:患者服务部 盛亮     发布时间:2019-06-05
我要分享 ▼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值此之际,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患者服务部协同医务部、护理部、井岗镇经开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医院第三期健康大讲堂。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肿瘤内三科孙爱民副主任主讲《肺恶性肿瘤的早期筛查与治疗》,孙爱民副主任从吸烟与肺癌与环境因素的关系详细介绍了抽烟的危害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据统计全球三分之二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在家中或工作场所接触二手烟雾也会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戒烟可降低肺癌风险:戒烟10年后,肺癌风险可降至吸烟者的一半左右。孙爱民副主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会的患者及家属展示了肺恶性肿瘤的早期筛查与各种治疗手段,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让各位参会人员正确认识到吸烟是导致肺癌的要原因,应尽早戒烟并定期针对性的健康体检对肺恶性肿瘤进行早期筛查;针对已经患有肺癌的患者,应通过多种有效的治疗手段干预肺恶性肿瘤的进展,提高生活质量。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