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静脉治疗安全管理组开展全院静脉治疗横断面调查
文章来源:护理部 陈旦旦     发布时间:2019-06-05
我要分享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静脉治疗技术操作规范要求,及时了解我院静脉治疗现状,规范护理操作,提高静脉治疗护理质量,近日,在护理部副主任陈旦旦的指导下,我院静脉治疗安全管理组对全院16个临床护理单元450位住院患者进行输液现状横断面调查。

为了保障此次调查的准确性和同质化,在调查前静脉治疗安全管理组组长陈旦旦对6名参与调查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统一记录方法,调查内容主要围绕输液工具的选择、钢针输注情况、穿刺部位选择、导管固定与维护、连接方式、冲封管、输液并发症等方面进行,并采用现场拍照的方式对每位输液患者情况进行记录。

通过此次调查不仅了解全院静脉治疗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也为静脉治疗持续质量改进提供了依据,后续将通过数据进行分析,制定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及培训方案,从而使我院静脉输液治疗管理更加规范化 、精细化、准确化。

调查前准备及培训

调查

现场记录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