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保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事业拓展部 张翔     发布时间:2019-08-01
我要分享 ▼

729,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上半年医保工作例会。医院运行总监陈维华、分管副院长曾萍出席会议,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部分医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保办丁希平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肿瘤医院2019年度上半年医保运行状况,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无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各项运行指标实际值均在年初预设目标值以下。其次,针对近期合肥市医保局通报的医药机构违规情况进行了学习。

丁希平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由医保办编写的《医保政策汇编与操作手册》,着重对《医院医保基本管理要求》18条、《安徽省医疗保障协议医师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

分管领导曾萍副院长指出,针对合肥市医保局通报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科要引以为戒、自查自纠,严格遵守医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认真履行各项要求和规定。组织科内医护人员学习由医保办编写的《医保政策汇编与操作手册》,学懂弄通做实,杜绝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医院医保规范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运行总监陈维华强调,医院各科主任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医保是医改最重要的内容之一,随着国家医改的持续推进,医院医保工作要做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改革,服务于医院,将医保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其次,坚持问题导向,各科要把医保办日常督查和集中考核提出的问题组织科内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立知立行立改。最后,医保办要继续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临床、医技及患者的沟通,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构建医、患、保三方共赢新常态。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