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办组织医院感染知识系列培训
文章来源:臧雨珊     发布时间:2019-08-09
我要分享 ▼

2019年8月8日下午,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组织针全院医、技、药、护人员的院感知识系列培训,本次会议由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焕红主持,并邀请了分管院长史秀翠,护理部总护士长倪蓓君进行此次培训。

会上,副院长史秀翠从多重耐药菌的定义、常见多重耐药菌类型以及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控制措施几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相关知识。随后,总护士长倪蓓君从无菌技术基本概念、操作原则及操作基本方法几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无菌技术操作规范相关知识。最后,院感办主任段焕红对大家进行了手卫生知识技能培训和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并对培训内容进行答卷考核,加深大家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院感知识普及到全院各级各类人员。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全院医务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强化院感防控意识,提升医院感染防控管理工作水平。

多重耐药菌预防与控制培训

手卫生知识技能培训

无菌技术操作规范培训

医疗废物知识培训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