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宣判“死刑”肝肿瘤患者在我院重获新生
文章来源:腹部肿瘤科 魏前灯     发布时间:2019-12-06
我要分享 ▼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腹部肿瘤科成功为一位肝脏肿瘤患者施行手术治疗,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平安出院。

患者一月前在省内多家医院诊治,诊断为肝癌晚期已无手术机会,这个噩耗给家人及患者带来巨大的心理负担,因听说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对肝癌治疗非常专业并且有中科院自主研发的康博刀,所以慕名来我院就诊。

医院后找到腹部肿瘤外科的赵大龙主任,经仔细询问病史并详细阅片后赵主任考虑患者左肝内叶占位局限,有手术完整切除机会,并且结合病史及其他检查考虑患者非恶性肿瘤可能性较大。术前行数字三维可视化重建,肿瘤位于下腔静脉前方、肝中静脉上方并被右肝静脉包绕,手术风险极大。术前经全科室反复讨论并精心设计手术方案,2019年10月22日在麻醉科、手术室通力合作下我科顺利为患者行肝左内叶切除术,术后病理:肝细胞结节状增生,考虑FNH。

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顺利出院,出院前患者及其家属彻底从肝癌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腹部肿瘤科医护人员也会以更饱满、更积极的心态做好医疗工作,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意对患者的人文关怀,让患者得到治愈的同时让得到更多的心理安慰。

肝脏肿瘤三维可视化重建

患者顺利出院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