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组织2019年度三基技能考核
文章来源:科研教育部 杨其松     发布时间:2019-12-27
我要分享 ▼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和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12月23至24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三基技能考核,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共240余人参加。

本次考试分两个考场进行,评委老师均由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担任。本次考核内容主要涉及体格检查、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骨髓穿刺术、腰椎穿刺术、胃管置入术、换药术、导尿术、心肺复苏等20余项,重点考核医务人员的基础临床技能操作和相关专科知识,对于操作上的不足,评委均一一作出评判,并指导考生完善和规范临床技能操作。

三基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基训练是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通过有效的三基培训与考核,能够明显的提升医务人员的三基水平和临床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切实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稳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患者健康权益。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