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采访调研我院儿童医联体建设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6-05-31
我要分享 ▼

520日下午,在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陪同下,中央电视台安徽记者站、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我院蜀山区产业园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访调研我院儿童医疗联合体建设情况。

媒体团一行相继来到社区中心二楼幼儿病区住院部和一楼妇儿科门诊部,向住院医师和门诊专家了解儿童医联体开展的具体情况,并随机采访了不少正在挂号看病的儿童家长,询问他们在儿童医联体模式下亲身经历的一些变化。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曾萍向媒体团一行介绍说,自从我院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合作开展儿童医联体模式以后,不仅方便了辖区内的儿童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而且也让我院的儿科医师在临床诊疗技术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提高了医院儿科的整体门诊量和住院量,可以说是在顺应医改的大环境下,探索出的一个成功的合作模式。

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卫计委领导充分肯定儿童医联体模式的建设发展,也希望通过媒体的方式积极推广,让更多地区百姓收益。

“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是由安徽省儿童医疗协会、安徽省儿童医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首家医联体。2015年3月,我院井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加入安徽省儿童医联体,借助医联体的平台,我院能够与全省优秀医院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打通预约挂号、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检验和大型设备检查与结果互认、重症患儿转运、远程会诊、信息共享等六个绿色通道,满足中心日益增长的儿科医疗需求,让中心辖区内的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权威、更专业、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曾萍介绍 

 

采访儿科李朝芳医师

 

妇儿科专家坐诊

 

儿科专家正在为患儿看病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