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徽“全面二孩”政策最快明年落地 医院迎咨询高峰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6-11-02
我要分享 ▼

 央广网合肥113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何妨)10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记者从安徽省卫计委了解到,该省“全面二孩”相关政策最快明年落地。尽管政策还没有落地,但记者从合肥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合肥市的一些女性已经迫不及待到医院咨询生二孩的相关事宜。 

  “请问,我今年38岁了,生孩子风险大不大,应该注意什么?”昨天下午,家住合肥市卫星社区,38岁的章丽(化名)特意向单位请假,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公共卫生服务部咨询。1029日晚上,得知国家要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后,章丽夫妻俩激动得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章丽现在有一个儿子,她说非常希望再生一个女儿,这样就儿女双全了。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公共卫生服务部主治医生刘明华介绍,国家全面放开二孩后,虽然安徽省的政策还没有落地,但是这两天到她这咨询二孩的夫妻有所增多,“最多的时候,每天有10几个人来咨询”。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后,一些符合条件并有再生打算的妈妈们,十分关心备孕“二孩”前需要做哪些准备。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史秀翠说,有再怀孕意愿的女性一定要做好产前检查。“特别是一些高龄产妇,千万不能因为自己已经生过一胎有经验,而简化孕检,恰恰相反,她们需要的检查应该更为仔细。” 

  据了解,2013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成为合肥市蜀山区城镇居民“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试点”。2014年,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惠民服务在合肥市蜀山区全面放开,符合生育政策的辖区待孕夫妇都可以参加这项免费体检活动。合肥市卫星社居委计生工作者何妨说:“一些夫妻会把婚检等同于孕前检查,其实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她也希望辖区的居民可以踊跃报名参加这项惠民服务。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