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03
我要分享 ▼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省市领导吴存荣、凌云、杨思松、韦弋、王翔,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领导王英俭、吴四发、刘建国、江海河;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罗平、赵东等出席仪式。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负责人,中科院及中科院下属部分院所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高新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分别致辞。

    匡光力说,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是中国科学院序列目前唯一的一家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医院项目的顺利开工是对院地双方合作的深化。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将全力以赴,加强保障,加快肿瘤医院项目建设工作,并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合肥高新区加强合作。

    于德志说,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对于完善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造福广大肿瘤患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抢抓机遇,认真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大型医院建设与管理的成功经验,同时发挥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具有中科院特色、一流水平、研究型的肿瘤专科医院。省卫计委作为卫生行业主管部门,将强化服务保障功能,全力给予支持和帮助。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项目规划总面积130.8亩,由肿瘤专科医院、科研转化基地等组成,预计2020年2月前建成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推进高端科研成果向临床医疗应用进行转移转化,并凝聚一批医学创新人才,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记者 方娟)

 

链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项目开工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