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科学岛上的“神医”让男子摆脱异味困扰,自由自在出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我要分享 ▼

  “我出院后的第一个梦想,就是自己一个人从科学岛坐车回家!”54岁的于明(化名),对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科学岛院区泌尿肿瘤科的医生和护士们说。6月里,刚来“科学岛”求医时,他因为身上散发出强烈的异味,已经“宅”在家里半年多了,如今,他终于又可以自由安心地出门了。

  一次意外,开启四十年求医路

  四十年前,一次意外从牛背摔下导致尿道外伤,让年仅十几岁的于明开始了漫长的求医生涯。受到当时医疗条件的限制,他接受的治疗十分有限,时常因为尿道狭窄、反复尿路感染出现排尿困难,十分痛苦。2000年,于明接受了膀胱造瘘术,在肚皮上切开了一个“洞”,通过导管直接连接到膀胱进行排尿。这个方法虽然解决了憋尿的痛苦,但他身上却“绑”上了一个新负担——尿袋。这个尿袋一陪他就是18年。

  五去上海,他却穿上了尿不湿

  就在去年8月,于明听说上海某三甲医院治疗泌尿系统疑难杂症技术很好,于是他们一家四口毫不犹豫地举债前往上海求医。他完成了尿道改道,恢复了正常排尿功能。原本以为自己几十年的求医生涯终于可以画上句号了,哪知一段更加难熬的日子到来了。原来,手术后没几天,于明肚皮上原本连接着尿袋的膀胱瘘口发生了顽固感染。于明一家随后4次前往上海希望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却被医院以“疑难杂症”为由,不予收入医院治疗。

  回到老家后,他只能每天在自己的肚皮上捆绑尿不湿。肚皮局部皮肤反复感染溃烂,加上尿液的异味在他的身上难以散去,渐渐地,他不再出门,更没办法正常上班工作。而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于明的家庭也陷入了困境。

  一个手术,让他能安心走出门

  今年6月,在亲友的介绍下,于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距家不足五十公里的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科学岛院区。经过医院门诊的多学科会诊后,专家组认为虽然于明的病情异常复杂,但依然有手术康复的可能性,这让于明一家人喜出望外。于明住院后,泌尿肿瘤科的医疗团队为他制定了严密的诊疗方案,7月里,成功进行了膀胱瘘口修补及腹壁巨大缺损修复术。经过一个月的术后精心治疗与康复,甩掉了尿不湿、摆脱了异味困扰的于明,穿上了女儿给他带来的polo衫和休闲短裤。“终于可以自由安心地出门了!我出院后的第一个梦想,就是自己一个人从科学岛坐车回家!”于明开心地说。

    报道链接:http://news.wehefei.com/system/2018/08/29/011339918.shtml#0-sqq-1-3987-9737f6f9e09dfaf5d3fd14d775bfee85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