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他终于甩掉身上绑了18年的尿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我要分享 ▼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四十年前的一场意外,让于明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多年求医后,为缓解排尿困难的症状,他在身上“绑”上尿袋,一“绑”就是18年,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8月2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科学岛院区获悉,日前通过该院的治疗,让一名深受多年疾病困扰的患者,甩掉尿袋,实现了18年来梦寐以求的自主排尿。

   40年前意外摔下牛背

   今年54岁的于明(化名),家住安徽长丰县。在四十年前,他意外从牛背上摔下,导致后尿道外伤,让当时年仅十几岁的于明开始了漫长的求医生涯。

   由于上世纪70年代医疗条件有限,往后的几十年间,他时常因为尿道狭窄、反复尿路感染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经常干活干到一半发现尿憋着无法排尿,十分痛苦。

   随着年龄的增长,尿道狭窄越来越严重,于明辗转省内多家医院,反复做了十余次手术,术后每隔1-2周仍要做一次尿道扩张,以缓解病情。

   “绑”着尿袋生活18年

   2000年,于明和家人商议决定到合肥大医院好好看一下,想彻底解决这个顽疾。

   由于尿路受损严重、时间太久,已无法正常修复。在医生的建议下,于明接受了膀胱造瘘术,即废弃掉原有的尿道,在肚皮上切开了一个“洞”,通过导管直接连接到膀胱进行排尿。

   这个方法虽然解决了憋尿的痛苦,但他身上却“绑”上了一个新负担——尿袋。就这样,这个尿袋一绑就是18年,每个月需要到医院更换一次膀胱造瘘管,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了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后来屡次求医却没有治愈,不仅让于明丧失信心,也让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由于肚皮局部皮肤反复感染溃烂,加上尿液的异味在他的身上难以散去,即便是炎炎夏日,他也得裹得严严实实。渐渐地,他不敢出门,更没办法正常去上班工作,绝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家庭经济陷入困境。生活上的种种不便和深受疾病的困扰,让于明对生活心灰意冷,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科学岛治疗终获康复

   今年6月,在亲友的介绍下,于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科学岛,进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科学岛院区)。

   经过医院门诊MDT(多学科会诊)后,专家组认为虽然于明的病情异常复杂,40年来在多家三甲医院反复手术十余次,全身免疫力下降合并顽固感染,腹壁创面巨大缺损,手术失败风险极高。但专家们在经过会诊后,表示依然有手术康复的可能性,这让于明一家人喜出望外。

   于明抱着一线希望入住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后,科室主任操志宏主任医师带领团队制定严密的诊疗方案,并在7月14日成功进行了膀胱瘘口修补及腹壁巨大缺损修复术。

   在麻醉医师、整形医师的密切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不仅让于明彻底解决了漏尿的烦恼,甩掉了尿不湿,摆脱了异味困扰,更实现了他18年来梦寐以求的自主排尿。

   目前,经过一个月的术后精心治疗与康复,于明终于穿上了女儿给他准备已久的polo衫和休闲短裤,康复出院。

   报道链接: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8/08/29/007948322.shtml#0-sqq-1-14504-9737f6f9e09dfaf5d3fd14d775bfee85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