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分子诊断与精准用药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研讨会暨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11-26
我要分享 ▼

11月23日-25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省卫计委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因分子诊断与精准用药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暨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合肥科学岛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共200余名临床医师专家、基础研究学者等参加学术研讨。

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青松为大会致辞。近年来,中国每年的新发癌症病例约400万,肿瘤诊治技术的变革迫在眉睫,在“精准医学”的时代背景下,肿瘤的基因分子诊断和精准用药治疗不仅可以提高治愈率,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能减少过渡治疗、无效治疗以及医疗资源的浪费,是惠国利民的举措。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集合了数百名临床医师和基础研究学者,为进一步以驱动创新思维推动临床药物的精准使用以及药物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提供了帮助。本次会议也有多个关于精准用药和精准检测相关的专题报告,希望参会人员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在致辞中表示,肿瘤的精准诊治包括以基因测序为代表的疾病诊断精准、以靶向药物为代表的治疗手段精准、以临床沟通为代表的医疗需求精准等。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中科院序列唯一一所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一直在探索更新更有效的肿瘤诊治方法,包括与中科院“哈佛八剑客”肿瘤药物研究团队合作建立了全国首个肿瘤精准用药临床示范基地,已经为2000多名肿瘤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用药解决方案;并通过自身研发力量,在等离子体治疗癌症、呼气质谱无创筛查肿瘤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希望参会的各位精准医学科研人员和肿瘤临床专家利用本次会议的平台,积极沟通与交流,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会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青松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振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张健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化泉主任医师,新疆自治区肿瘤医院曲颜丽主任医师、孙晓宏主任医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刚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磊苹主任医师、王佳蕾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姚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鹏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葛健主任医师、杜瀛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曾瑄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苏丹研究员,浙江医院马波主任医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刘燕文主任医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聂金福研究员等等围绕肿瘤精准诊治中的各类基因分子诊断检测和精准治疗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

会议报告专家大咖云集、授课内容精彩纷呈,为加强临床医师对精准医疗技术及理念的理解和掌握,促进科研专家对临床需求的了解和对接,加快精准医疗技术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平台。

会场

刘青松致辞

高世明致辞

专题报告

精彩点评

参会人员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