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落户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9-04-24
我要分享 ▼

4月19日,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正式落户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维虎教授,安徽省放射肿瘤学会主任委员张红雁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研究员,医科达(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菲女士共同为加速器开机仪式剪彩。

王维虎教授在仪式上讲话,近年来放疗技术的进步大大延长了肿瘤患者的生存期,对部分肿瘤的疗效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手术治疗,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肿瘤放疗技术区域间发展不平衡,放疗技术水平和患者生存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相信随着越来越多高端放疗设备的应用和专业医疗技术人才的培养,中国的放疗整体水平一定能够得到显著提升。

张红雁教授认为,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落户运行是安徽省肿瘤患者的一件幸事。肿瘤的放射治疗需要物理学和医学的紧密配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具有这样的人才储备和专业基础,能把这台高端加速器用好,才是真正的资源高效利用,才能切切实实地为肿瘤患者带来好的疗效。

丁菲女士介绍了医科达作为全球顶尖放疗设备供应商,将利用自身优势和全球资源,积极促进中国放疗事业的全面发展。

医科达 Infinity直线加速器通过其数字化控制系统将放疗与平板CT引导技术结合一体,实现了治疗过程中对患者肿瘤及正常器官进行实时的监控,并根据器官位置的变化调整加速器的瞄准系统使射线紧紧“追随”肿瘤靶区,确保将杀灭肿瘤射线的照射准确度成倍提高,这样就可以在确保肿瘤受到致死打击的同时正常器官就可以大幅度减少射线照射,降低了放疗不良反应的发生;全世界独有的主动呼吸控制系统(ABC)显著降低了放射性肺炎的发生率,从而显著的改善和提高了肿瘤患者的疗效及治愈率;配备上下、左右、前后、倾斜、俯仰、旋转等6个方向校准的治疗床,更进一步提高高能X射线打击准确度;高速度高准确度多叶光栅(MLC)、超高剂量率(FFF)等高科技技术,使得治疗时间由原来的每次10多分钟缩短为每次3分钟左右。

我院肿瘤放疗三科主任楼建军博士介绍,这种高端加速器下的精确放疗对于鼻咽癌、不能手术的早期肺癌等可以直接达到治愈效果;早期食管癌,前列腺癌,舌癌等 5 年生存率都与手术类似,但相比于手术大大改善了病人生活质量;对于放射高度敏感的肿瘤如恶性淋巴瘤、睾丸精原细胞瘤、肾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髓母细胞瘤、小细胞肺癌、晚期肺癌、食管癌等并用放疗可以明显提高疗效。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是安徽省精确放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医院肿瘤放疗部现设有3个放疗科室病区、1个放疗中心、2台世界先进加速器设备医科达Axesse和医科达Infinity、1台飞利浦BrillianceTM Big Bore CT模拟定位机、1台后装粒子治疗装备;拥有高级职称8人,专业放疗物理师9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中心医学物理部主任李左峰教授担任放疗中心首席专家。新启用的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将完全采用美国精细化放疗规范流程,每日限定治疗40名患者,打造高品质个性化放疗典范。

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

王维虎讲话

张红雁讲话

丁菲致辞

医科达Infinity启动运行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