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文章来源:合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5-03
我要分享 ▼

各单位:  

     伴随着我单位学术地位、科研影响力的稳步提升,对外交流、国内合作的机会日益增多。为了科研人员在境外或国内主流科研、教育机构里能够快速、高效和无成本的接入互联网络,进行相关学术活动。在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下,研究院信息中心通过前期申请、测试,完成了所有单位内域名的“教育与科研全球WiFi漫游服务”(eduroam)漫游部署设置。 

  20175月,我单位eduroam正式开始提供服务,并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目前我单位所有邮箱用户都可以使用自己的邮箱账户在eduroam漫游联盟的所有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如: 

  中国境内开通eduroam的成员列表 

  美国境内开通eduroam的成员列表  

  更多信息见: http://eduroam.cstnet.cn/global.jhtml 

  附使用说明: 

  在使用eduroam无线服务之前,请具有单位邮箱的用户到科技云通行证网站上一键开通:https://passport.escience.cn/user/enableWifi,还可以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开通。不同终端的接入方法可参照http://eduroam.cstnet.cn/scu.jhtml#tabs3连接使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