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我要分享 ▼

一、医院概况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原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坐落于合肥西郊的中科院重点科研基地科学岛上,是由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设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一所以医学转化为主要特色的、研究型公立肿瘤专科医院。2016年2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医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成为中科院序列唯一一所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

医院现有三个院区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共开设16个病区、层流手术室6间、标准化产房2间、现代化的消毒供应中心,开放床位500张,拥有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放疗科、肿瘤介入科等肿瘤专业相关临床科室,以及分子病理、医学影像、超声诊断、医学检验等医技支撑科室,还设有肿瘤精确放射治疗中心、肿瘤微创治疗中心、肿瘤精准用药临床示范基地等一批先进医疗技术应用单元。

医院拥有全球最高端、亚洲第二台具有容积旋转调强功能和四维图像引导的ELEKTA直线加速器AXESSE(LA),256排大孔径X线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装置(CT),800毫安以上数字减影血管造影X线机(DSA),3.0T医用磁共振成像设备(MRI)、64排大孔径CT模拟定位系统、平板数字胃肠、DR、乳腺钼靶摄片机、飞利浦IU22彩色超声诊断系统、800测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徕卡全套病理检测系统、德国WOLF系列腹腔镜及前列腺气化电切系统、奥林巴斯系列胃肠镜、支气管镜、超声内镜等一批高端设备,设备总值达2亿元人民币。

医院现有人员600名,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0名,博士45名、硕士80名;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7名,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3名,海外优秀人才6名,在学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医院还特别聘请了一批来自美国梅奥医学院、哈佛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等海外知名专家为各主要学科的学术带头人。

二、创建工作主要作法

1、加强文明诚信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医疗服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方针,按照“精益求精、文明诚信”的办院理念,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安全、优质、合理、诚信和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2、加强学习型医院建设。 组织开展有效的学习活动,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卫生改革和推进医院发展建设上来。

3、开展道德与英模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做人民满意医务工作者活动,着力培育全院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

4、加强科室文明诚信建设。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服务理念,促进诚信服务、文明服务、温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5、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医院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按照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切实加强医院制度建设,用制度来保证科学发展落实到医院各项工作中。

6、加强硬件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医疗装备,通过开源节流,量力而行地加强硬件建设,为完善诊断技术,提高诊断水平,促进新业务新技术开展为目的,引进一批大型医疗设备。

7、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就医环境。按照就医环境人文化的要求,把医院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院容院貌整洁,环境优化美化的人文化医院。

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文明办的地址和电话(地址:合肥市东流路100号市政务办公大楼A座819室,电话: 63537551)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

                                                    2017.11.15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