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科教司领导一行调研我院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05-11
我要分享 ▼

5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监察专员、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刘登峰一行,在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劲风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指导调研。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研究院部分处室领导,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和各研究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刘登峰在座谈会上谈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攻克,并鼓励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强创新医疗技术设备和药品的研制生产。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去年在等离子体治疗癌症方面的研究进展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重要批示,卫健委也一直密切关注和追踪该项治癌新技术的发展情况。

邹士平代表合肥研究院感谢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卫计委对医学物理中心相关转化医学科研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他介绍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自2013年开诊以来发展迅速,并组建了一批转化医学联合部门,探索一条医研融合发展创新机构的新路子。

医院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韩伟研究员、等离子体医疗联合研究室倪国华研究员分别在会上做了《大气压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的新方法》、《等离子体医疗设备研发》两个专题报告,得到了来访人员的广泛兴趣和认可。

刘登峰鼓励肿瘤医院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快等离子体治癌的基础研究工作,并同步进行相关的临床技术转化探索。他相信有中科院的强大科研实力做基础,有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卫计委的转化医学合作协议做支撑,有肿瘤医院的临床平台做验证。这项新技术一定可以为癌症治疗提供一种全新的手段和方法。

座谈会后,刘登峰一行还对医院等离子体医疗联合研究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座谈会

刘登峰发言

参观医院

参观等离子体医疗联合研究室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