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宫颈癌联合放疗精准计量评估及其临床应用研究”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科教部 余玉善     发布时间:2019-05-28
我要分享 ▼

5月24日,由我院牵头申报的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宫颈癌联合放疗精准计量评估及其临床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正式召开。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洪金省主任医师、山东省肿瘤医院胡旭东副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林主任医师及汪浩副主任医师、安徽省肿瘤医院赵于飞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明军主任医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杨立状研究员等7名咨询专家院院长王宏志、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副处长任启龙、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研部副部长刘瑛医院科教部主任王恩君、各临床科室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王恩君主持。

任启龙强调合肥研究院对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和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研究院将为此项目做好保障服务,全力支持项目的顺利开展。刘瑛代表项目合作单位发表发言,指出安医大二附院与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联合开展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合作,安医大二附院将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会上,项目负责人崔相利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任务指标、研究队伍、工作基础以及条件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汇报。安医大二附院吴秀伟从宫颈癌的流行病学现状、高危因素、肿瘤筛查、肿瘤分期、指南解读对宫颈癌的治疗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和前期工作基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项目研究目标、课题难点以及临床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宏志院长对7名咨询专家的指导及安医二附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我院在医学物理领域的优势,结合安医大二附院临床研究的平台和丰富的临床资源,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共同推进此项目实施。

会场

任启龙致辞

刘瑛致辞

崔相利汇报

吴秀伟汇报

专家讨论

王宏志总结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