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后装治疗机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9-05-29
我要分享 ▼

524日,国内先进水平的三维后装治疗机设备正式落户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常委张福泉教授,安徽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刘爱国教授安徽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孙国平教授,安徽省放射肿瘤学会主任委员张红雁教授,安徽省放射肿瘤学会名誉主任委员许伯寿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运行总监陈维华教授共同按下手印,见证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后装治疗机正式启动。

后装治疗机又称近距离后装治疗机,是使用放射核素产生的射束治疗肿瘤的设备。它的功能属于放射治疗中的内照射治疗,常应用于宫颈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和皮肤癌的治疗,也同样适用于许多其他部位的肿瘤治疗。与常规的放射治疗外照射治疗相比,它可以更精准地到达肿瘤部位,很好地避免正常组织和器官受到损伤。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肿瘤放疗部副主任张利伟介绍,新启用的这台三维后装治疗机的内照射治疗与常规外照射治疗相配合,能够使需要放疗的肿瘤患者达到更优化的剂量分布,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可以造福整个安徽及周边地区的相关患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