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肿瘤放疗学科建设专题会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9-06-21
我要分享 ▼

为打造医院“11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之精确放疗学科,6月20日下午,医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肿瘤放疗部各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肿瘤放疗学科建设专题会。院长王宏志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会。

王宏志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肿瘤放疗是医院的传统特色学科,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有了以下三个层面的优势:一是尖端的平台支撑,拥有医科达AXESSE、Infinity两台国际高端直线加速器、一台后装治疗机、一台飞利浦大孔径CT模拟定位机,肿瘤放疗硬件设备处于安徽省领先水平;二是优秀的人才支撑,医院肿瘤放疗部拥有近30名具有硕士学历的放疗医师、数位博士学历的放疗物理师、有美国麻省总医院、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等国内外一流肿瘤治疗中心进修的人才、以及一批国内外放疗领域知名专家作为特聘教授;三是先进的理念支撑,医院将在新引进的医科达Infinity加速器上全面借鉴美国放射治疗流程和质量控制规范,根据美国标准,打造医院特色的新加速器放射治疗及科研模式。希望医院各职能部门、各业务科室、学科带头人应充分协作,在医院提供的优秀平台基础上,争取建设一流的放射治疗学科。

会上,医院副院长兼医务部主任夏莉作“启用医科达Infinity直线加速器和后装治疗机”总体工作安排报告,肿瘤放疗部6个专业组模块分别作精确放疗学科建设未来工作开展设想报告,护理部作放疗中心护理单元建设情况报告。

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位肿瘤放疗部的专家骨干要提高科研意识、探索工作模式,要从思想和行动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建设一所一流水平的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而努力。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