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鲁汶大学倪以成教授来访我院
文章来源:李盼     发布时间:2019-06-24
我要分享 ▼

6月19日,比利时鲁汶大学倪以成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双方就癌症诊疗一体化进行深入交流。

倪以成教授做了题为“A dual targeting pan-anticancer theragnostic strategy”报告。报告中,倪教授阐述了他们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类具有很强坏死组织靶向性物质如金丝桃素(hypericin),并成功将放射性同位素碘 131标记结合到金丝桃素分子上, 使半衰期为8天的碘-131 通过金丝桃素的引导嵌固于坏死组织中, 用其β射线持续精准杀灭目标组织, 其γ射线成就核素成像,成为一个高效的诊疗一体化小分子核素探针。此手段已在甲状腺癌上获得成功,并推广至几乎所有实体癌肿。 靶向放射诊疗法适用于癌症治疗不彻底的情况, 从而达到癌症治疗彻底,巩固疗效和降低复发率的效果。

倪以成教授是国际知名影像诊疗转化医学专家,致力于研究探寻解决威胁人类健康重大疾患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原创性手段。以影像为主要方法,在自建的技术平台上研发一系列诊疗新技术,如小分子梯次双靶向实体瘤广谱抗癌诊疗一体化新策略, 现已进入早期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