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分子诊断与精准用药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转化医学论坛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9-10-28
我要分享 ▼

10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合肥科学岛转化医学论坛——“基因分子诊断与精准用药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暨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院召开。会议吸引了省内外百余名临床医师专家和基础研究学者参会。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肿瘤的精准诊治包括以基因测序为代表的疾病诊断精准、以免疫治疗及靶向药物为代表的治疗手段精准、以临床沟通为代表的医疗需求精准等。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中科院序列唯一一所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也把精准医疗技术列为了医院“追梦计划”115工程的核心技术之一,在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上都进行了一些探索。希望参会的各位精准医学科研人员和肿瘤临床专家利用本次论坛的平台,积极沟通与交流,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为基因分子诊断与精准用药技术的提升贡献力量

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青松为大会致辞,对来到科学岛讲学交流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医疗理念不断进步、医疗技术不断革新的背景下,不管是“精准医疗”还是现在所提的“智慧医疗”,为患者提供“个体化治疗”的内涵没有变。给患者提供最适合自己的药物,依然将是安徽省药学会精准药物治疗专委会努力的方向。如今,安徽的精准用药研究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本次大会又邀请了在业内具有极高成就的专家学者带来关于免疫治疗、基因分子诊断、靶向治疗等的专题报告,希望参会人员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安徽整体肿瘤个体化精准用药水平的提升带来帮助。

1026日至27日上午,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刘杰教授,MD安德森癌症中心丁志勇博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青松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振东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韩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政荣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戴海明研究员,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黄东平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齐兵副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建一副主任医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葛峥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陈锦飞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彭智副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倪斌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蔡毅副主任医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肺科医院徐清华副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彭万仁主任医师等围绕肿瘤精准诊治中的各类基因分子诊断检测和精准治疗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1027日下午,大会还举办了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两场MDT病例讨论。

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为加快精准医疗技术在肿瘤诊治中的应用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平台。

会场

高世明致辞

刘青松致辞

专家报告

参会人员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