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四病区成功开展一例家族性结肠息肉伴癌变手术
文章来源:肿瘤四病区 汪沛     发布时间:2016-08-30
我要分享 ▼

近日,肿瘤四病区成功开展一例家族性结肠息肉伴癌变,该患者28岁,因反复便血到我院肿瘤四病区就诊,经过结肠镜检查,发现结肠壁有大量息肉样物,考虑部分癌变可能。因为患者的母亲、舅舅均有结肠息肉,所以考虑为家族性结肠息肉,经过专家会诊,最终施行“全结肠切除+回肠贮袋+回肠末端造瘘术”,手术十分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家族性结肠息肉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发病原因还未完全清楚。其特点是结肠黏膜呈弥漫性密集分布的息肉,其数目为数百颗,甚至成千上万,难以计数。主要症状为便血、慢性腹泻、黏液便及腹痛,往往以长期反复便血为最突出症状。20岁以下症状不明显的患者可暂缓手术治疗,但应密切随访,每半年至1年肠镜检查1次。症状明显者需及早做全结肠切除。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