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为一名93岁高龄患者实施连硬外麻醉
文章来源:麻醉科 杨夏星     发布时间:2017-01-17
我要分享 ▼

近日,我院麻醉科成功为肿瘤四病区一名93岁高龄患者完成了连硬外麻醉,这是迄今为止我院实施最大麻醉患者。

该患者系右侧腹股沟斜疝入院,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多年。由于患者严重驼背,听力又减退,大大增加了连硬外麻醉的难度,操作困难,风险较大。我院麻醉科赵侠医师认真评估患者的心肺功能及一般情况,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完善考虑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最终在手术室和肿四医生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连硬外麻醉。虽然老年人脊椎退化,椎间隙不清,但赵侠医师还是顺利实施了整个麻醉操作过程。最终患者在硬膜外麻醉下顺利完成了疝气修补手术。

如今,麻醉技术已日渐成熟,但是高龄患者仍然非同一般,年龄大往往是医患双方都担心的问题。随着人口老年化的到来,高龄患者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考验麻醉医生的技艺。本次成功为这名93岁高龄患者实施麻醉,得益于麻醉师们数十年工作经验的积累,认真做好麻醉前的评估,选择最合适患者的麻醉方式。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