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为一名81岁高龄患者实施VSD负压吸引术
文章来源:麻醉科 刘慧     发布时间:2017-06-02
我要分享 ▼

近日我院成功为一名81岁高龄“左胫前溃疡”皮肤和皮下组织感染的患者进行下肢创面清创+VSD负压吸引术,这也是我院开展的首例VSD负压吸引术。术后患者反应良好,其家属也对医护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该患者八年前出现左小腿红肿,八年来症状反复出现并伴有胫前皮肤破溃,经换药处理未见好转。入住我院后,医师建议外科手术治疗,彻底清除创面基底硬化的肉芽及脂肪等坏死变性组织。创面电凝、压迫止血、用庆大盐水冲洗创面后,将VSD负压装置修剪成创面大小,覆盖固定于创面上,生物膜封闭VSD负压装置,连接负压吸引器,保持负压吸引状态,庆大水持续冲洗引流。

由于VSD负压吸引技术在此之前我院尚未开展,为了保证手术顺利进行,麻醉科手术室和外科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同时邀请了外院专家亲临指导。

VSD负压吸引术是一种处理浅表创面和用于深部引流的全新方法。对于骨髓等内部治疗的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是外科手术治疗的革新。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