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首例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术
文章来源:手术室 龙娟     发布时间:2017-07-04
我要分享 ▼

近日,我院成功为一名纵膈肿瘤的患者进行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术,这是我院成功开展的首例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术。

该患者为一名67岁女性,胸部CT检查发现纵膈占位。众所周知,纵膈内结构复杂,心包、主动脉、锁骨下动脉、上腔静脉、无名静脉、颈静脉等重要血管密集,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又加上病人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为保证手术顺利实施,手术过程顺利,术前手术相关科室外科、麻醉科对相关知识、经验进行术前讨论,积极做好各种术前准备,预知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左进胸方式,经胸腔镜下两个微小切口游离解剖胸部肿瘤与血管的关系,彻底切除肿瘤,最终经胸部小孔取出全部肿瘤,顺利完成这例手术。术后患者病情恢复良好,其家属对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胸腔镜微创外科具有手术创伤小,恢复快,合并症少等优点,近年来成为胸外科最具热度的关注领域,这一手术的顺利实施,代表我院微创胸外科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