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三病区成功开展两例结肠镜下息肉电切术
文章来源:肿瘤三病区 陈茉莉     发布时间:2017-09-28
我要分享 ▼

9月25日,我院肿瘤三病区暨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张华满主任医师和赵伟主治医师牵头下,利用微创治疗中心的人才设备优势,成功开展了两例经结肠镜高频电刀、氩气刀切除结肠息肉。

结直肠息肉是指起源于结直肠黏膜上皮的肿物,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胀、腹泻、便秘、便血等临床症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许多无症状的患者行肠镜体检,也常会发现结直肠息肉。目前认为肠镜下摘除结直肠腺瘤可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结肠镜下息肉电切术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手术时间短,恢复快等优点。

肿瘤三病区例患者手术均在十分钟左右完成,且术中、术后无出血、腹痛,现恢复良好。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