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一病区的“烈火英雄”
文章来源:肿瘤内一科 张乾坤     发布时间:2019-09-04
我要分享 ▼

8月18日凌晨,肿瘤一病区夜班护士李歆雨在当班时间发现火情,及时通知科室其他医务人员,众人合力快速扑救,确保了医院的消防安全。8月30日王宏志院长代表医院和当晚参与救火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8月180:20分,我科值班护士李歆雨巡视完病房后返回护士站,后发现护士站治疗室窗外有火苗蹿出,李歆雨护士临危不乱,准确判断出是空调室外机发生自燃,当即通知科室失火情况,并拨打119火警电话通知消防支援,后值班医生吴晓维、刘楠及时赶到现场,实施灭火,同时关闭氧气通道并疏散本病区患者及家属撤离现场。随后邻近科室医务人员也赶至火情现场协助灭火,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扑救,火情得到全面控制,火源得以迅速扑灭,防止了火情进一步蔓延,保护了患者生命和医院财产的安全。

由于值班医务人员安全意识强,处置迅速,施救措施得力,有效保护了医院的安全。医院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隆重表彰,全院通报表扬了他们面对险情,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行为,并给予了奖励。

肿瘤一病区历来重视消防安全,除了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抽查测试,确保运转正常外,更是经常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防火意识。通过这些演练及培训,我科医护人员熟悉报警、灭火、疏散的方法,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医院及科室的消防工作重点在于预防,防患于未然是每个人都要有的意识,特别对医院这种人流密集的消防重点单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希望通过这次应急灭火救援大家能够强化安全意识明确消防责任,保证消防安全的落实确保院内每一天、每个人、每个部门、每个角落都是安全的。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