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武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我要分享 ▼

 

  

杨武林,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病理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分子病理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应聘于新加坡中央医院进行学术研究,担任研究科学家职务2008年至2015年于新加坡科技局以高级研究学者进行学术访问研究,担任研究科学家职务,从事代谢医学领域相关研究。

职称: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职务:医学病理部生物样本库主任

学科方向:代谢医

研究领域

细胞与内分泌物质代谢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及其与癌症等其它各种人类慢性疾病发生的联系。主要兴趣在于正常细胞与肿瘤细胞代谢调控的基本理论,关注代谢相关的各种肿瘤分子标志物的筛选并分析癌症发生发展的机理,研究人体能量稳态维持的分子动力以及物质能量代谢失衡触发人类慢病的分子基础。

发表论文

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20篇,包括Nat Cell Bio,Human Mol Genetics, Stem cells,Biochem.J等。

科研项目

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先后承担过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并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目前承担参与研究院回国人才启动基金,财政部修购专项基金等课题。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邮编230031

电子邮箱yangw@cmpt.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11、65591233
邮箱:hospital@hfcas.ac.cn 咨询QQ:2970995739 、32619631 QQ群:95080965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