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新闻中心
讨论专栏

【三风建设】医务部组织召开外科类医疗技术开展及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医务部 张佳令

为做好医院“三风”建设,筹备新院区学科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下午,医务部在临水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外科类医疗技术开展及学科建设研讨会”。医院领导班子,肿瘤外科学部、各外科类科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夏莉主持。

会上,医务部副主任陈茉莉就2020年外科类科室医疗技术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各科室结合自身情况积极申报新技术、筹建重点专科。在讨论环节,夏莉副院长主持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认为以病种为中心的诊疗模式是结合医院实际,有利于医院发展的正确模式支持重点学科建设,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差异化发展;需筹划建立以病种为中心模式下的门诊配套体系;要重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意识,医研结合能力。

医院院长王宏志总结指出:医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应统一思想,改变观念。不仅立足于技术,而是思考怎么依托于技术谋发展;以中科院为依托,重视医疗-科研产出,研究科研、诊疗模式,打造医院品牌特色;围绕“我在干什么”、“我该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思考;动员全院医疗业务骨干立足眼前、展望未来,揭榜挂帅,就自身能力、未来发展、团队组建方案撰写项目申请书,力争学科带头人,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院区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