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医学教育
临床教学

我院举办新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4-08-04  来源:

82日,我院召开了新员工培训大会,院长王宏志、执行院长高世明以及副院长曾萍、夏莉、史秀翠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培训班从不同角度对员工进行相关业务以及知识的培训,全院120余名新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综合办主任林源主持。


领导高度重视,为新员工成长引航指路


2013109日开诊以后,因肿瘤医院发展需要,医院新招职工122人,在招聘人数创造了医院发展史上之最。新员工培训是医院重要的工作之一,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医院院长王宏志、执行院长高世明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授课,讲授精心准备的课程。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垂先示范,切实传播了医院的文化和人文关怀,也让新员工对医院的发展更有信心,对自己在医院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王宏志院长做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建设背景与发展规划》,他为新员工们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定位,并系统地回顾了我院发展的历史轨迹和筹建的整个过程,医院从一个在医改浪潮中前途不明的职工医院到转型为一所二级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从只有几十名医护人员的团队到现在拥有接近300名职工的大家庭,从处于偏僻一隅到现在拥有多台顶尖设备的二甲医院,一路风雨伴彩虹,他希望大家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为将医院建设成为水平一流的三甲研究型肿瘤医院而不断努力。培训中,他以自己的职业成长路径,情真意切为新职工成长引航指路,勉励青年职工在董铺湖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执行院长高世明为大家解读了《肿瘤医院员工手册》,并对新员工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摆正心态,对自身能力要有清楚认识,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管理,明白自己能干什么、会干什么、怎么干,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在工作中要提高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自我修养,自重自省,从严要求自己;要求职工精诚团结,以诚待人,工作中多站在对方角度、转变角色思考问题,加强团结协作,加强优质服务,真抓实干创出成效;力争做到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完成。


培训课程精彩纷呈,让员工有所收获


课程安排上,除了领导讲战略,说发展,培训内容还与各部门实务相结合。培训的其他课程也均由各条线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亲自授课。


副院长夏莉对医院感染管理做了重点介绍,副院长曾萍系统地介绍了医保管理相关制度,史秀翠介绍了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医教部陈维华主任介绍了《医务管理核心制度》、综合办主任林源对医院人事管理相关的制度做了解读,陈旦旦介绍了护理管理核心制度、方结义对医院安全知识做了系统的介绍。


一天系统的培训,让新职工熟悉医院的整体工作流程,为自身职业规划设计打下基础。综合办主任林源介绍说,一年来,为适应肿瘤专科医院建设,医院人力资源在新员工培养方面,致力于形成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从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从新员工入职培训再到各种专业培训,一直致力于通过系统的培训,让员工在医院里能够得到快速的成长。


 

 

会场


王宏志院长作培训


执行院长高世明作培训


副院长夏莉作培训


副院长史秀翠作培训报告


副院长曾萍作培训报告


陈维华主任作培训报告


综合办主任林源作培训报告


护理部副主任陈旦旦作培训报告


综合办后勤主管方结义作培训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