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网站首页
往届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第二届|2014《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0

      118-9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卫计委厅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承办的2014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学术研讨会在医学物理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美国、德国以及省内从事肺部疾病临床工作和相关基础研究专家共200人参加研讨会。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陈建中,安徽省肿瘤学会领导孙国平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分别讲话。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教授代表医院致辞。开幕式由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主持。  

    陈建中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本次研讨会是安徽省卫计委和合肥研究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三次高水平、大规模的转化医学会议,并对会议承办单位的出色组织给予了肯定,希望省内医院能够加强和合肥研究院加强合作交流,开展具有深度和广度的重大科研工作,力促产出更多造福于民的转化医学成果。  

  江海河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细数了合肥研究院自厅院转化医学科技战略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在转化医学研究工作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说,合肥研究院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来推进省内临床和基础研究合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行,产生更多智慧的思想、促进更多新的合作。

    据《2012年中国肿瘤年报》数据,我国男性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于恶性肿瘤第一位,而女性肺癌发病率位于第二位,死亡率位于第一位,肺癌被列为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率之首。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美国梅奥医学院杨平教授、杨博胜教授,罗切斯特大学Irfan Rahman博士,德国弗赖堡大学Juergen Hennig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凡教授,第二附属医院陈振东教授、郑穗生教授,斯坦福大学刘勇教授,以及安徽医科大学孟刚教授,安徽省省立医院范军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余清教授,合肥研究院刘青松、储焰南研究员等13位从事与肺癌临床工作与基础研究的专家为研究会做了精彩报告。  

    13位报告专家紧密围绕本次研讨会“关注肺癌转化医学研究,优化肺癌个体化治疗”主题,十分注重把“个体化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应用于肺癌的个体化诊断和个体化治疗,内容涉及到肺癌流行病学与分子流行病学、肺癌筛查早诊新方法与新技术、肺癌分子生物学、肺癌药物病理学、肺癌医学影像学、基于分子标志物的肺癌“个体化治疗”、肺癌外科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分子靶向治疗、药物研究及其肺癌呼气质谱研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从高视点、多角度来探讨国内外肺部重大疾病医学领域前沿理念和技术。各位专家妙语连珠、激扬智慧、气氛热烈,不同学科不同角度的思维在讨论中碰撞,是一场临床和基础研究相结合的一场的高层次的国际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学术盛会。  

    此外,研讨会除了充分展示肺癌基础研究、临床转化研究最新成果和临床治疗经验,部分报告专家还首次报告了原创性的临床研究、临床转化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以及肺癌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的前瞻性研究成果。  

 

会场  

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陈建中讲话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讲话  

安徽省肿瘤学学会领导孙国平教授讲话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教授致欢迎词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报告专家  

  

交流环节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16-2017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