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65595111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诺贝尔奖得主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

330日上午,应合肥市离子医学中心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邀请,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著名科学家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瑞士质子治疗专家马丁·格罗斯曼博士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参观访问。


我院院长王宏志对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宏志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主要的医学物理研究方向和肿瘤放疗治疗特色,并陪同他们参观了我院已经搭建成型的6D-亚瑟刀精确放射治疗平台、大孔径CT模拟定位平台、3.0T多源磁共振成像技术平台、256层螺旋极速CT成像技术平台和精确放疗软件计划研究平台等。


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在参观后对我院的研究项目和治疗平台感到“very impressive”(印象非常深刻),他表示虽然自己主要从事化学方面的医学研究,但研究内容却和癌症密切相关,他也希望能在认识癌症和治疗癌症上,使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共同合作。马丁?格罗斯曼博士作为粒子物理学和质子治疗的专家,对我院搭建的精确放疗平台非常感兴趣,他向医院放疗中心崔相利博士详细询问了相关技术的开展情况和病人治疗情况,并就我院在放射治疗中容积旋转调强和四维图像引导等多项技术功能的融合表示肯定。


阿夫拉姆?赫什科1937年出生于匈牙利,1969年在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哈达萨赫医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现为以色列理工学院拉帕波特医学研究学院著名教授。2004年,因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的重大科学发现获得诺贝尔化学奖。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因其在培养我国高级科学人才、促进中国的科技转化应用及中国科学家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中国政府为其颁发“友谊奖”。


马丁·格罗斯曼1990年在瑞士苏黎世大学获得粒子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后任职于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质子治疗中心,长期致力于质子治疗、质子设备集成的研究工作,现任质子治疗中心信息技术及电子工程部主任。


王宏志院长热烈欢迎阿夫拉姆·赫什科博士一行的来访

参观256层螺旋极速CT成像技术平台

参观精确放疗软件计划研究平台

职工向阿夫拉姆·赫什科博士索要签名

马丁·格罗斯曼博士对我院精确放疗平台非常感兴趣

合影